書樓弔堂

三尺微命 一介書生

以身外身 做夢中夢

「我知道這個世界我無處容身,只是,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?」

2021 - 11

12月过了三分之一,我来写一下11月的。

随着越来越忙,对时间的观念愈发模糊了……


///《烟与镜》

尼尔·盖曼


豆瓣阅读上看的,印象里是因为做指甲的时候没带kindle,就直接买了一本看了起来。

一直想看,竟然拖到现在。

怎么说,因为是刊载时间跨度比较大的短篇/诗歌合集,所以难免有点良莠不齐吧……

喜欢序言里面写的婚姻故事、巨魔桥、金鱼池、天堂谋杀案还有最后的白雪,其他的有点忘了……有几篇有点过于朴素以至于一点印象都没留下。

但整体来说,尼尔盖曼还是很好的(……)



书就看完了一本。

12月开始看埃尔梅罗事件簿,轻小说看起来的确快。

算一算观影。



///《曾有两次:神秘博士2017圣诞特别篇》

瑞秋·塔拉蕾

仍旧是在补DW……这部,怎么说呢……

我是个有DW情怀的人,但是也不能这样烧我的情怀吧……

我真的好喜欢皮卡,但是魔法特……这个结局……你赔钱吧魔法特……

哎其实1和12都“拒绝重生”这个点还挺好的,结果讲了个hen不知所云很没意思的故事。

…皮卡对dr的感情……嗐,最后那句“I let you go, doctor ”我真是😢

但是换个角度,这句话也是魔法特想说的吧。

走到现在,你写过辉煌的故事,也写过无人可匹敌的篇章。

你一路走到现在,还是要说再见,还是要放祂走。

再见doctor,always hard to say good bye。

以及,我以为魔法特已经不能更糟了,结果CC……还不如魔法特!



///《神秘博士 第十一季》


……

怎么说呢,我也没啥好说的,因为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。

因为RTD要回来了,所以我开始补一补以前的进度。

CC真的,无语。

整体来说,变有钱了,拍摄变工业了,光变好看了,但是故事……哎……



///《神秘博士元旦特辑:新年决心》

杰米·奇尔兹 / 韦恩·叶


这一部开始不做圣诞特辑做元旦特辑了,但我看了半天海报和截图才想起来剧情。

就差,很差,CC的人物塑造一塌糊涂orz

可惜了十三姨了……



///《神秘博士 第十二季》


………………

就怎么说呢……

看了两季加一个圣诞特辑了,我还没记住同伴的名字。

我再次复读CC快走吧,还吞了好多好多设定……我是真的不太喜欢time child的设定……master也是,每次让我觉得“啊好像有点意思”,马上就又回归套路化orzzz

不过听说十四季好多了orzzzz

我有时在想,我如果最早看到的DW是这个水准,我肯定不会喜欢。

不过如果一开始就是这个水准可能早就被腰斩了x



///《你好,我找Smith》2021版

陈志 / 陈星翡


yuki送的票,这场和脱口秀一天连看,让我度过了没品快乐的一天。

很多恶俗梗,很多没品段子,但是作为一个吃瓜群众(?)还是感受到快乐的。

我对喜剧一向非常非常宽容,能笑出来能不尴尬,就够了。

快乐就好!



就这些。

12月到现在为止观影有点少,希望能多看看吧。

书还勉强行。

那天和老韩出去的时候统计了一下,发现自己今年还挺咸鱼的,书只看了三十多本,电影/剧/舞台只看了五十来部……

不知道这一个月有没有可能冲个40/60

因为都在线上排练,所以很难讲x

就这样吧。

评论
© Mystletain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