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樓弔堂

三尺微命 一介書生

以身外身 做夢中夢

「我知道這個世界我無處容身,只是,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?」

2021 - 10

时光飞逝……

我明显是不想干活所以打算先把10月的写了。

10月也不多,也是忙碌的一个月……



///《来了》

泽村伊智


进组之前在诚品看到,没忍住就买了。

明明很薄一本,结果也断断续续看了一段时间。

其实公平来评价的话还不错,故事有非常有趣的地方,也有核心谜题和叙事性的诡计,描写方法也是我不讨厌的……

但我期待值太高了,就导致稍微有点失望。

感觉结局有点仓促,而且也有点世界中心呼唤爱了(?)

有空看看电影怎么改编的。



///《人心至上:杜月笙》

雾满拦江


之前想当参考资料就买了个豆瓣版,但实在没啥意思,而且臆断太多文笔不好。

本来其实放弃了,但是强迫症还是在干活/洗澡/化妆的时候开着自动听书看完了。

故事没趣,手法不好,文笔不行,想骂一骂都觉得费力。

再也不会上这种伪人物传记实yy小说的当了。

以及竟然后来在成品看到这本书在畅销榜上,我简直一脑门子问号。



///《烟与镜》

尼尔·盖曼


一直想看一直拖着,这个封面不好看所以一直没买实体书(……)

于是在某天做指甲的时候,在豆瓣阅读冲动消费。

怎么说呢,良莠不齐吧……

有我很喜欢的,也有让我大喊一声“尼尔盖曼你是不是骗稿费”的。

喜欢序言里面的婚姻故事、巨魔桥、金鱼池、天堂谋杀案还有最后的白雪,其他的有点忘了……



我每次写这个的时候,都觉得“我应该看一部/一本就写一次,不然我全忘了”,等到下次看了新的也还是懒得写……

让我看看电影



///《美国行动》


这个故事其实还挺有意思的,就是整体节奏太快了,有点突飞猛进一路顶到底的感觉……说不定拍成剧集还更好一些。

几波人同时打电话+抓捕的时候我内心:这就是多线操作/时间管理大师的末路啊!(不是。

结局我还挺喜欢……

阿汤哥年轻时候还是帅的(x



///《兰心大剧院》

娄烨


……

就,怎么说呢……

我对娄烨的感情现在很复杂

就像是结婚十年的对象突然背叛了我

而我还在怀念这十年来他的好

但他已经背刺了我一刀出轨了

↑当我说到这里的时候DM:我怎么听起来不像是他出轨了,像是他出柜了。

我:!你精准把握了我的心情!

……就怎么说呢,我有时候觉得这人怎么摇得还没LZY肯定啊??娄烨看没看过舞台啊??他为啥这样啊??我哪里对不起他??(不是

反正就是……迷惑,很迷惑。



///《沙丘》

丹尼斯·维伦纽瓦


我愿意称维伦纽瓦为全世界最懂我想看什么画面的导演。

漂亮,太漂亮了……我又中了这个人的招数。

庞大的毫无感情的无机质存在,维伦纽瓦的镜头里总是有一些很冷淡、很去人性的美T T喜欢T T

整体我也挺喜欢的……怎么说呢,我觉得是魔戒的拍法吧,整个叙事节奏都很魔戒……维伦纽瓦就是适合这样的片子………

很多人说节奏太慢,我内心一片问号。不过想想也是,魔戒重映还有很多人说“故事讲了啥不知道,太慢了吧”。

论漫威爆米花系列对电影的伤害(不是)

我倒是不觉得慢,反倒觉得前半截剪辑有点问题……在他们去沙漠之前的剪辑我总觉得一直切的有点快,总感觉每个镜头慢一两秒可能更好。

以及,我讨厌3D……看得太累了,暗得不行。



///《神秘博士》第十季

劳伦斯·高福


我真的情绪挺复杂的。

一方面我真的好喜欢神秘博士这个剧集,我也很喜欢皮卡叔,另一方面……这剧情也太……

甚至我对魔法特都有一些往昔情感,但是……他真的更适合写短小精悍的故事,而不是做整个剧集的总把控。

我放了很久很久很多年,现在突然开始继续看,心情也不太一样了吧。




先这样吧。

11月……尽力而为(x



///之前漏了两个舞台,现在补上


///《沉默的真相》

何念/王海鹰


意外的还不错,舞台还挺漂亮的(虽然一如既往的msk式讨巧

去掉了女记者的线,削弱了李静的线,加入了天降之兵来解决问题……

删线还是比较可以理解的吧,原本的剧情体量太大了;天降之兵不是不行,但是感觉可能还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处理。

但整体还是挺好的……



///《深渊》

何念


盲买,意外之喜。

剧本和节奏感觉其实还可以更好,现在前半截太长了后半截又太紧,前面一直在描述一些很90年代爱情的东西,但是和后面结合的没有那么紧密吧。

但是整体我还挺喜欢的……

打破了一定舞台的边界,把一部分传统舞台很难讲清的故事,用这种方式做了个尝试吧。

现场摄影真的不错,摇镜头摇得很肯定(x)体力也很好。




评论
© Mystletain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