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樓弔堂

三尺微命 一介書生

以身外身 做夢中夢

「我知道這個世界我無處容身,只是,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?」

2021 - 7

时光飞逝,7月就在忙忙忙忙忙中过完了。

生日之前还蛮纠结的,生日之后就只剩下一脑门子忙碌,只有台风那几天稍微休息了一下……

那,肉眼可见的,看书和电影也变得少了不少(冷静地自我检讨)

不过好歹没有交白卷吧。


///《爱伦坡黑暗故事全集》(上册)

爱伦·坡


怎么说,就是无数故事的起源吧。

kindle看的,感觉是翻译的问题,这本里面坡先生总是宕开一笔的描述方式其实让我有些不太习惯………

疯疯癫癫絮絮叨叨,不愧是坡。

最后一篇结尾让我有种“?!”和“但好合理”的感觉,喜欢!

侦探系列让我反复天启(。)查了一下,果然是福尔摩斯系列的起源。

不过这本的下我应该不会买了(或者说至少不会买这个版本了……翻译还是让人有些头疼)



///《心灵侦探城塚翡翠》

相泽沙呼


fsd送的生日礼物。

看之前听说被吹得很厉害,看前几篇的时候有一种“就这??”的感觉,不过整本书最后的大反转和核心诡计还是不错的。

的确值得被夸夸(虽然还是觉得有些过誉),有点解构解构主义的味道了(??)

其实最后写的也一般,但是前面衬托+的确从设定/描述/铺垫等方面骗到我了,所以整个观感还是挺好。

属于猜到了一部分,但又没完全猜到的类型。

让我觉得比较遗憾的还是对女性角色的描述吧,有一种很神秘的男性凝视(而且是很轻小说感的男性凝视),与其写这样,还不如略过每章必有的外貌描述。

但总体还可以!



好像只有两本……

也还行了,起码有两本(。)

看看剧场和电影啥的,更加凄惨。



///《白鹿原》

2021年陕西人艺封箱版


豆瓣上海报刷不开,只能凑合放这张。

北京出差刚回来就跑去看,其实整个精神都不是很好,位置没有很靠前,舞台光线又暗,导致看完之后眼睛很累。

但是的确,不错。

味道对了,可惜整体结构我不是特别喜欢……但回想一下,白鹿原整个故事的时间跨度这——么长,能做成这样的结构已经很好了。

最喜欢的片段是上半场的闹鬼。

台词很强,真的很强。不管是信息量的传递还是情绪的表达都非常厉害。

好像每个人都错了,又好像每个人都没错。

每个人都受限于自己的身体、受困于所处的位置和时代。

没有人例外。

时代洪流下,大家茫茫人海里。


///《数码宝贝2》

角桐博之


工作BGM,一边做设计一边看完了。

我童年的时候竟然没看过第二部……

怎么说呢,能看出来和第一部是同一个故事线的承接,包括核心的“爱、希望和梦想”的传承其实做的还是挺好的……

问题也就是那么些问题,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太幼龄,电视连载导致每一集的展开和发展都太快,悬疑的抛出和解决也太快,然后就是……注水比较严重(x)

不过最后一集我还是呜呜呜……我就是永远喜欢这样的剧情,永远喜欢“全世界被选召的孩子都来了”的剧情。

结尾能看出制作组当时是不想做第三部,想就此完结的,但是毕竟是大热IP……

不要放弃梦想和爱,就永远可以怀抱希望。



就这些,无了。

八月希望……活下去。

肉眼可见的忙碌充斥着我的日程表。呜呜。

不过或许忙起来也可以更好地看清一些事,以及度过一些不想独自一人的时间吧。


评论
© Mystletain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