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樓弔堂

三尺微命 一介書生

以身外身 做夢中夢

「我知道這個世界我無處容身,只是,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?」

2021 - 8

转眼2021年就已经过了一半了……随着年龄的增长,觉得时间变得越来越模糊,现在想想感觉去西藏还是前几个月的事,结果已经过去快一年了。

八月很多东西开始启动,也经历了一些分离恐惧。

九月马上就要进组,希望下个月不要完全都是0吧。


先写阅读


///《奥丁的子女》

帕德里克·科勒姆


也没啥好说的吧,就是北欧神话故事集……

有一些名字的翻译和通用略有区别,有的名字还有点好笑。

怎么霍德尔的戏份比之前许多版本里都多了一些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

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,总觉得译者/编纂者好像有点受漫威锤基的影响……



然后没了。

其实在看IT,但是斯蒂芬金真的话多,字也太多了点…………

看看观影


///《X特遣队:全员集结》

詹姆斯·古恩


很久没这么刺激(B级片)过了

滚岛脑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,很多片段像是嗨了拍出来的……

有爽到,虽然事后有很多“可是为什么”的想法,但是看的时候着实有爆肾上腺素……爆米花片,不要想太多,看了爽就完了………

哈莉的几段太美了!!我好喜欢走廊花花的那一段,滚岛太懂哈莉的浪漫了……好美丽 我落泪。

以及,哈莉杀现男友,并且指桑骂槐骂小丑的时候,我拍桌爆笑“虽然你说放下了,但你的台词还爱他”(?


///《乔乔的异想世界》

塔伊加·维迪提


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电影的……

怎么说呢,孩子眼中的世界,给我一种残酷又温柔的感觉。奇妙的叙事视角把一个已经讲了无数次的故事再次展现出来。

人类复杂且多变,无法捉摸,无法理解。

just keep going。

我特别喜欢追逐蝴蝶之后抬头看到舞鞋的那一段,配合之前舞鞋的镜头真的是,无声的力量。

capK和副官有隐晦的情感线………以及最后capK的结局我还蛮喜欢的……这就是人类吧。

演员真好,真的好。不过说到底,从二战主题的片子就能看出来,他美的文化洗脑建设真的强。


///《怒火 · 重案》

陈木胜


其实说实话,是个让我有点挠头的片子。

整个剧情结构有点怪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陈导最后参与的部分变少……

最主要的是,甄子丹太男的了,他(和他的角色)充满了一种过于“正义”的ego,感觉这种ego要从屏幕里伸出来扇我的脸……

但,小谢好帅,我又可以了……


///《隐秘的角落》

缪时刻 - 导演/周小倩、闻小炜


看的刘岩/蒋倩如的场。

整体竟然不错,这次不算被缪时客骗钱(x)

果然有原本的故事作为底本再进行改编,就相对而言更容易出东西,或者说至少会是个比较完整的故事。

侦探(教授)的职能稍微有些弱了,不过看到最后发现是颜良也算是个彩蛋(?)

数学的作用没有体现,只是一直单纯在刷公式,感觉有点可惜……

但整体还是不错的!舞台像个纪念碑谷(?)省事且聪明。

蒋倩如太强了,一出场就惊艳。

因为说实话本身没报什么期待,看完之后感觉还蛮惊喜的。


///《舞台剧 第二季》

西蒙·埃文斯


还是厉害的……不管是编剧还是形式,整个都很厉害。

开头破壁和真假混淆的地方我很喜欢,整个故事的核心我也很喜欢……只可惜,第一季我实在太爱了,在我心中就觉得第二季稍微弱了那么一捏捏……

但也只是和第一季相比弱了一点点……!这种神仙骂架(?)我可以再看10季!



差不多就这样了,希望九月至少有1本书3部电影/剧集。



评论
© Mystletain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