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樓弔堂

三尺微命 一介書生

以身外身 做夢中夢

「我知道這個世界我無處容身,只是,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?」

2021 - 9

拖到十月过半才来写九月的,实在是太忙碌了……

从今年中就开始一路连轴转,休息的时间也都越来越短和仓促,只想在床上躺着(……)

9月进组了20天,剧组实在太忙,就也没时间看什么东西,


看完的书一本都没有,越看IT越觉得斯蒂芬金太啰嗦了……

电影和剧姑且有一些。


///《神秘博士:归来》

爱德华·巴瑟杰特


这么算来,我当年的确是自从这一部开始就没继续看DW了……最近打算继续看一看。

魔法特完全接手之后,DW味道变得有点怪了。

这部就很一般吧感觉,玩了一些漫画的噱头,但也都是老的东西,没什么特别有新意的。

而且整个故事太美国了……

不过这么一看竟然已经是16年的片子了,震撼!



///《阿加莎与午夜谋杀案》

乔·斯蒂文森


又是一个被名字和题材骗去看,看完觉得浪费人生的电影……

不过还好我是一边干活一边当工作bgm看的。

怎么说呢,我之前还在想,这样一个题材+设定,再差能差到哪里去?不过事实证明人还是不能不信邪。

故弄玄虚+人物逻辑混乱,整个片子烂得出奇。

其实说实话,这个故事的核心叙诡,加上故事里的人设明明都很有趣,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浅尝辄止一笔带过,然后在完全没必要的地方大书特书……

没什么意思。

哦,场景还挺漂亮。

可惜了。



///《怀疑》

周可/吕睿


海报好像是10版的,但是新版的海报找不太到,就这个吧。

拍戏间隙回来看,我意外得特别喜欢。

小剧场,少演员,但是整个的信息传递还是很强的。

虽然因为宗教的隔阂,所以有些层面对国人来说略有点难懂,但是整体一层层的表现还是很厉害的。

隐而不说的东西有很多,很有意思。

唯一的遗憾大概是台词的语序还是很西方。

但演员很强,大大提升了观众的理解程度。

以及这个剧本的文学性好强……




好像没了。

十月现在已经过半了,我也就不说什么“要看够多少多少”这样的话了(。这种flag我每次都拔不掉插在自己身上(。

其实930出组之后就开始继续加班,几乎没怎么停下来过。

说老实话,我自己对这种既无输出(仔细算算,就算包括商稿在内,上次写故事已经是五月了)也无输入(看的电影和书以及上的课都飞速减少)的时段稍微有些焦虑的……

但是说老实话,有些事就是必须要去做……人要是能完全不考虑世俗和金钱(?)就不是人了(?

那除了自我稳定一下也没什么别的好方法。

下半个月还是争取抽空看点东西。


评论
© Mystletainn | Powered by LOFTER